DSCF3703.JPG  

【心視界樂團】

 用心唱出生命之歌,感動人心

「你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

你是我的眼,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

你是我的眼,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

因為你是我的眼,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」

 

 歌詞「上帝在眼前遮住了簾,忘了掀開」

形容了視障朋友靈魂之窗,佈滿的漆黑

在看不見的世界裡,總是有千百個不便

 苗栗縣一群視障者....

因先天缺陷或後天病變,生活在漆黑的世界

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...

以擅長的樂器與歌唱才華合組心視界樂團

 用音樂拉近與人群的距離

更改變外界對視障朋友有所侷限的觀感

帶給他人歡笑同時,更獲得自信  

 

 

DSCF9380.JPG  

24歲的年輕媽媽高琴

因先天性弱視與視網膜病變,讓她左眼失明,右眼也僅能辨識光影,為了養家活口,靠著原住民對音樂的天分,不但參與了口琴、薩克斯風的演出外,更以嘹亮的嗓音,屢次在表演中擔任主唱,獲得聽眾如雷的掌聲。目前她也加入心視界樂團,靠自己的能力謀生。

IMG_6922.jpg

 

 因為視障...再加上多數團員都沒有樂器基礎

所以每一位團員花費練習的時間都比明眼人多出好幾倍

他們都是用心去演奏音樂,所以聽起來特別感動人心!

 專案經理鄭仁福表示:「視障者因為看不見,比一般人求職更困難,許多視障者都很想自食其力、自立自強,期待各界善心人士幫助,「與其給他們魚吃,不如給他們釣桿」

 

IMG_6828.jpg 

目前固定週末在國道三號苗栗西湖休息站的北上區演出

如民眾想要給他們鼓勵與支持,歡迎到場聆聽

另外,如果想要邀請樂團表演

也歡迎洽詢苗栗視障協會專案經理鄭仁福

電話:037-279631

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

 

地址:苗栗市北苗里義民街46

電話:037-279631

電子信箱:color8421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多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