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配小金的先生因為失業的關係,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,

也因為沒有外出工作開始喝酒的頻率越來越高,

從一開始的久久小酌到後來的幾乎天天在喝,喝完就會盧小金,會詢問小金的去向,

開始有任何小小的不開心也會大聲斥喝、管東管西,常常炒的讓小金跟孩子心驚膽跳,

有時候脾氣一來,先生把家裡的玻璃都打破,一塊也不留,

讓小金聽他訓話,對著小金丟東西,

有時候是連刀子都會丟讓小金很害怕,孩子有時也會出來挺身護著媽媽..

  

會告訴孩子~當爸爸生氣的時候你們就回房間躲起來,不要出來..

孩子害怕的抓著棉被蓋在裡面不敢出來,抓得很緊..

媽媽去到房間看見鼓鼓的棉被,翻不開還要先出聲安撫孩子..

孩子嚇的連上廁所急的要死都不敢出來上廁所,忍得很辛苦..

  

先生會打電話給小芳,打來的電話都不出聲,一直聽週遭的聲音。

 

先生因為外遇開始會對梅子冷言冷語,當梅子跟先生吵時,先生會毆打他,

後來連夜梅子帶著孩子離開家,會打電話給梅子說求他回家說她很愛他,

不會再打他了,很愛她,只要他回來。

  

阿華因為先生有妄想症,所以懷疑阿華在外面的所有行動,

ㄚ華的先生會對阿華監控他所有的行動也要打電話,隨時都要了解他的形蹤跟電話,

家裡的電話也涉有監聽的功能,一下班就要直接回到家,做好晚餐,

如果時間到湄到家生生就會詢問……,先生會因為在網路上的照片看到與婦女長相雷同的就會質疑婦女,

  

控制行動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來到巧克力工坊對自己的改變是吃到甜心  遇見幸福3

很久沒有在外面工作,對自己很沒有信心,沒想到自己可以工作靠自己的能力賺錢

再巧克力有教導電腦,自己一直以來都想學但是都怕問人家很丟臉

在這裡學會電腦跟網路後,更覺得自己很厲害

以前只能靠朋友鄰居介紹工作,現在知道還有其的的方式,也可以藉由電腦找工作

以前根本生活只有孩子跟丈夫,進入婚姻後不但跟自己的朋友斷了聯絡,

也很久沒在工作職場,一切都很陌生,進入這裡以後開始認識新的人事物,開始工作很有成就感。

  

我以前以為我自己什麼都辦不到,這一次的義賣遠到淡水去,

我前一天先問了怎麼搭車過去,一大早五點就準備出發,一路上我很擔心,

後來搭上捷運我順利的提早抵達,我心中超級想哭的,我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,

我現在迫棄的向要跟我女兒說:  女兒,媽媽辦到了,媽媽可以做得到,我有能力可以照顧你們的。

 

 

每一次的義賣都是一個訓練,訓練他們能力訓練他們可以不害怕跟人接觸,

可以看看這個社會,練習跟人接觸,練習走出家門。 

 

到公司去做教學體驗,也義賣巧克力,第一次教學的經驗是經過之前再攻方不斷的練習,

讓他們從被教導到可以教導人。直接面對人群,面對民眾對巧克力知識的發問,

他們可以侃侃而談用力的分享,都代表他們對自己信心的養成。

透過之前成員間彼此的提問練習,回答演練都是在爭加自己的能裡,增加思考的能力。 

 

我最喜歡的巧克力是優格蔓越莓口味,因為它就像人生一樣酸酸甜甜的,

希望我的人生就像他一樣可以獲得甜美的果實。

吃到甜心  遇見幸福4

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 捐款劃撥帳號:1976779-3

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 甜心巧克力工坊-桃園廠

聯絡/訂購專線:03-479-8285

傳真訂單:03-479-8890

E-mail:sweeter@goh.org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多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