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討厭穿鞋子、我討厭乖乖坐著寫作業、我討厭你總是大聲跟我說話、我是期望被你緊緊抱在懷裡的頑皮天使,特別這聖誕的夜裡你會來聽我打鼓的聲音嗎?』

       頑皮天使尋愛記2  

第一次踏進這間不起眼的小平房,被一群充滿可愛的的空間所圍繞,站在樓梯口的蕾兒,聽到充滿活力的鼓聲陣陣由順著樓梯傳來,走到三樓鋪滿一個藍色巧拼的房間,「123~!」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坐在小椅上,一同拍打出充滿活力聲響的非洲鼓。

頑皮天使尋愛記1 

這裡每個孩子的純真笑容,都曾有著他們獨自承受的無力悲哀,直到來到這裡,一個充滿愛與奇蹟的地方,這裡是「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」。

負責人張主任本人有過喪女之痛的歷經,自此發願要照顧起家庭功能不全的孩子,化小愛為大愛。

 頑皮天使尋愛記3  

愛加倍-Agape,希臘文〔愛〕的意思。

以無條件的愛來關懷不計較個人得失利益,發自良心的決定,願意用時間、心力和自我的能力去關心、陪伴別人,讓別人感到溫暖。我們給的友善,就像〔施〕與〔受〕一樣,施的多,獲得更多。希望藉著共同的努力陪孩子們向前行,讓他們能夠身心都健康的成長,將來成為貢獻社會的一份子,讓社會光明的一面發揮出來。

 

 

愛加倍的小故事:

        小郡(化名)今年就讀國小四年級,在小一下學期來到「彩虹兒童會館」參加課後輔導。經過老師一段時間的觀察後,發現小郡疑似患有AD/HD(注意力缺陷過動症)。經過專業醫師的鑑定後,證實的老師的疑慮。小郡來自單親家庭,目前與組父母及父親同住,在沒服藥控制前是家中的搗蛋大王,祖母在教導小郡上承受許多來自祖父對ADHD偏見的壓力,因而得了憂鬱症,甚至想自殺。

但是經過彩虹會館老師的愛心支持與諮商師一系列專業心理諮商後,帶給這個家庭新的希望;現在,祖母每天笑嘻嘻來載他,對小郡的看法也改變許多。除了督促小郡按時服藥外,「彩虹兒童會館」也透過打非洲鼓來幫助小郡訓練注意力和培養人際互動能力。現在小郡在「彩虹兒童會館」最喜歡的課程就是非洲鼓,像小郡一樣的ADHD學童在這裡還有12位。

 

資料補充:

音樂對於ADHD患者的幫助:

樂器打擊如何幫助ADHD學童:1)能增進過動兒的專注力,2)紓解放鬆情緒,3)培養學童適性正確的人際互動技巧4)並激發過動兒對音樂之興趣。再者,藉由公開演出提升自信心及成就感,提昇家庭親子互動、學習興趣及人際關係。根據屏東教育大學心理輔導教育所研究生,針對屏東縣某國小學齡兒童進行的音樂療育研究,研究結果發現音樂療育能幫助73﹪學生減少攻擊的行為和人際關係的問題,亦能使行為產生正向的改變。聯想能力,促進社交行為建立自我概念加強自我表達、學習尊重與接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多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