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來說,「過去」一直是不堪回首的。

 

 

從國小五年級就跳八家將,開始這漫漫長路的叛逆期。想想還真可笑,以前一直覺得很了不起,覺得自己當了大姊頭很風光,還常常下課就成群結黨。看到別人害怕的目光,

還會莫名的感到很驕傲!不管是在家裡,還是在外頭,我總是被捧在手掌心。雖然跟其他同學比起來,我被老師認定為是壞小孩,可是在那些乾哥乾姐的眼裡,

我只不過是愛玩了點,對他們來說,我還是他們每個人保護的小妹妹,誰有想到我卻仗恃著他們的勢力,然後……,越來越不知天高地厚。

 

印象深刻的一次,是媽媽被我氣到半夜離家出走,她說,她要騎三輪車去撞火車(忘了說,我的爸媽都是小兒麻痺的殘障人士)。而那時候,我一點也不在乎,因為不想被管!

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少個人管我多好?我愛玩愛惹事,還記得國小就被叫到輔導室輔導,可是說輔導是好聽,在我的感覺裡面,只不過是一個輔導主任,

叫我一個人在那邊玩沙子,然後偷偷觀察我,什麼也不說,讓我覺得那種被調查的感覺很糟。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偷不搶、不殺人放火、不傷害別人,哪裡叫壞?

可是在老師的眼裡,我就是『壞小孩』。我痛恨那些自以為自己很高高在上的老師,因為他們的眼裡永遠只有成績好的乖孩子,但是在我眼裡,他們只是一群沒有靈魂的傢伙。

 

升上了國中,我的勢力一天比一天壯大,因為五六年級老師的關係,讓我越走越偏。甚至有一天,就乾脆不想上學了,反正我有紀錄,所以還沒念國中,學校就認定我是頭痛人物!

拜託!我是招誰惹誰了?先入為主的觀念真的是該死的會毀了一個孩子的人生。然後,我就進入了生命之歌關懷協會。一開始進去,只覺得很開心,這裡不用穿制服,

大家都知道!穿制服簡直是個煎熬,每個學生最愛的就是便服日。可是聽說上了大學之後,就會開始懷念起制服,然後還會有制服日。對我們來說,真的很難以相信。

在生命之歌認識了新朋友,才發現,原來大家都一樣。不是一樣壞,但都是老師眼中的一根刺,從來就休想得到老師的讚美跟肯定。說明白一點,老師根本就不想看到我們,

省得心煩!

 

這裡的老師不一樣,原來在這裡才感受到什麼是。然後才發現,原來我們都是一群渴望老師目光跟關心的一群孩子,只有在這個地方,我們才會感受到自己的存在

而不再是學校老師眼裡的幽靈人物,話說回來,難道老師都不懂,我們做了那麼多事情,不就是為了想多引起他們的注意?小嬰兒不管想睡覺還是喝奶不都是用哭的?

為什麼長大之後的我們就要被剝奪這樣的權利?其實我們都還小……。可是我的人生,因為有了大軍老師,開出了一條新的岔路。

 

雖然這麼說著,可是天知道我的內心深處有多大的一個傷口?其實是連我自己都不敢碰觸的一塊。現在順利念了高中,也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,但想起以前的種種,

還是會心酸、還是會掉眼淚。到現在18歲了,還是很難痊癒,常常只要談到過去,眼前就會迅速的浮上一層厚厚的霧。不知道這個傷口,何時才會好?

現在因為打工的關係,常常被迫著要想起以前的日子,雖然還是會哭,可是卻發現過去的經驗全都變成現在的養分。曾經經歷過的叛逆、中輟、墮胎還有家暴,

讓我現在更能寫出貼近內心的文章。換個角度想,其實都些都不算什麼,因為還有更多無法回頭的人,我的人生還是可以拿到滿分。只是在滿分的背後,

又不知道又多少個夜晚,偷偷哭泣……。

 

 

社團法人桃園縣生命之歌關懷協會

李秉軍督導管理

桃園縣平鎮市介壽路1267巷55號

電話:03-38931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多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