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SED2.jpg 

次小編來到位於苗栗縣的自然生態協會。

有別於之前,這次小編真的拍太多照片了,所以用拼貼的方式來呈現! 所以呢,如果您對哪一張照片特別有興趣

請在迴響的地方留言,小編會在另外詳細說明的!!希望不會讓各位眼花@@

如果你想要仔細看個夠,請到相簿喔 =DD

 

自然生態協會的生態教室真得很特別,感覺又是另一處美麗的世外桃源。

第一張圖就是入口~~~入口就這麼的美~~~看來經理不只是生態專家,還有藝術家的天份呢!

老實說,如果我沒有事先知道是生態協會,我可能會以為我走進一家餐廳吧!

呵呵  因為這裡是自然生態協會,旁邊又是明德水庫的上游,所以呢!辦公室外圍的裝飾就是種很多種類的花花草草   

如此一來呢,也有很多的昆蟲鳥類會到此拜訪呢

 

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麼特別的組織呢?

對於苗栗縣內未有推動全面環境棲地的民間社團組織,正好創會理事長洪維甫以及53名各有環境知識專長的朋友,

有共識成立,各盡一份心力,一起努力推廣環境生態教育。 

自然生態協會1999年成立,其任務中以推廣自然生態教育為主,教育場所則以明德水庫為最佳,

 2005年綠色園區生物多樣性棲地的營造,至今都已漸成熟,當足以作為鄉土教學的戶外優良場所。 

 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,集老田溪溪水而成,長久以來均為苗栗地區重要供水與觀光要地。

因水源保護區之限制使其保有自然供應區,原始之生態景觀資源。但因人口老化,活力不在,故希望藉由本計劃可結合社區力量重新出發。 


REVISED24.jpg 

 

生態教室裡面的擺飾品,除了中間那幅畫之外呢!

其他四張照片都是生態教室的DIY產品,有現成的可以買,也有半成品讓你DIY

最特別的是右上角那張,那是用蠶寶寶繭做成的油桐花喔!!!!!!

很厲害吧~這跟東興社區的木粉畫一樣,讓人看了都不由得眼睛一亮呢!!

小編我阿~最喜歡貓頭鷹!因為超可愛的耶

REVISED21.jpg  

這張是屋子外面的周圍景色,最特別的是鳴鳳古道+鳴鳳橋!  因為幅員真的太廣大,還特架設地圖跟文史解說牌喔

讓遊客可以更了解這邊的歷史還有最重要的是就不會迷路了!!!!!!  地圖據說是請旁邊獅潭國小的小朋友畫的

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呢!!

還有靠近河邊的賞景步道,大中午去走的話可能有點熱,因為樹都還沒長高,但是傍晚時分可是很涼爽的,而且空氣也很清新。

這邊是上游,所以溪水很清澈!白鷺鷥都還會在溪水裡找魚吃呢~

這邊的多元大姐跟小編說,旁邊的溪流因為是明德水庫的上游區,所以有是環境保護法的規範,不能釣魚!

所以溪水裡面有很多魚類,最有名的是苦花魚(又有水中螢火蟲之稱),因為苦花魚的鱗片有螢光,所以他在游動的時候會讓人看起來

雖然小編看到時候是中午時分,不過還是很明顯喔!超驚喜的

 

REVISED23.jpg 

小編在屋子裡隨手拍了經理正在製作的蝴蝶標本

然後由多元大姊在屋子外面帶我繞一圈,沒想到卻有意外的收穫喔!

請看到右下角那兩張,右邊是鳳蝶的繭(綠色是它的保護色,你有發現嗎?)左邊是蟬脫殼後留下來還掛在葉子上的殼

如果不是多元大姊特別翻給我看,我還不可能發現呢!

所以事實證明:懂生態的人心思也要很細膩喔!

 

福星火旁龍,獅潭生態.jpg 

最後呢,我們到了鄰近的蠶寶寶生態教室

目前全台灣僅剩的養蠶人家,他們有提供小朋友的生態教學喔!

其實這次小編在蠶寶寶教室待超久的,因為有一車的小朋友來,所以小編我就搭順風車

一起聽老闆的解說~從養蠶寶寶種桑樹(不噴農藥,因為蠶寶寶吃了會死掉),到蠶寶寶吐絲周邊商品

小編我可是聽得很仔細呢!據說明年自然生態協會有機會跟蠶寶寶教室合作~到時候各位看官您就有福了啦!

保證一日遊要變二日遊才能盡興喔!!之後我也會再做更詳盡的介紹喔=D

 

彩虹.png 

最後呢,送各位一個彩虹

臨走之前,看到了對面的山頭出現了彩虹,很驚喜也很開心

這次的自然生態之旅呢,總算畫下了一個充實又完美的句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絡方式:洪維峰 理事長 地址:苗栗縣苗栗市嘉福街171號 電話:0933545281 傳真:037-263761  Email:h481002@gmail.com 網址:http://www.miaolijh.mlc.edu.tw/team/nature/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多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